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郎之隊 為里奧累積經驗

2016-06-17
■中國女排昨在澳門進行賽前訓練。 新華社■中國女排昨在澳門進行賽前訓練。 新華社

大獎賽澳門站與巴西正面交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陳曉莉)中國、巴西及塞爾維亞三支即將角逐里約奧運的女排大軍,今在「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碰頭。下午4時巴西先對塞爾維亞;晚8時,中國主場迎戰比利時(有線202及62台直播)。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昨日的賽前發佈會上表示,兩屆奧運冠軍巴西隊、歐洲勁旅塞爾維亞、比利時隊實力都不可小覷,希望年輕的中國女排借賽事提高年輕隊員的實戰經驗,為奧運會做準備。

中國女排要在里約奧運染指獎牌,除美國隊外,主場作戰的巴西也是一隻攔路虎。抵澳門後,「郎導(郎平)」多次提到巴西隊。她坦言:「澳門這站大獎賽難得可以與巴西對壘,巴西隊實力非常強,去年她們沒有打奧運外圍賽,(世界盃避戰) 全年都在休息似的。所以中國隊很想和她們交手,提早適應她們的打法。塞爾維亞亦是一支強隊,她們的網上攻擊力特別強,參加澳門站比賽的三支隊伍實力比上周寧波站的強。」郎平希望這幾站大獎賽可以讓青年隊員提升實戰水平,向對手學習,為奧運會作好準備。

談及奧運,比利時女排主教練笑言中國女排有望奪得奧運會冠軍。「巴西、中國、塞爾維亞都是有望獲得獎牌的奧運隊伍,特別是中國隊有希望獲得冠軍,」對於對手的「看好」,郎平笑言中國隊的思維不能太「跳躍」。她說:「奧運會強隊很多,巴西、美國、塞爾維亞、俄羅斯都是很強的隊伍,加上中國隊小組賽的對手很強,所以不能跳過前面的比賽去想後面的成績,還是要一點點努力。」

奧運獎牌大熱的巴西隊,教練吉馬雷斯稱:「即將揭幕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對巴西隊來講別具意義。」他特別點名中國隊的主攻手朱婷是有威脅力的對手,「快速,彈跳力強」。

中國女排今次訪澳的陣容,與上周寧波北侖站相比稍有調整,惠若琪頂替劉曉彤,與朱婷、張常寧、劉晏含擔任主攻。其他位置人員包括,副攻徐雲麗、袁心玥、顏妮,二傳沈靜思、丁霞,接應楊方旭、曾春蕾和龔翔宇,自由人為林莉和陳展。

朱婷表示,每站對手均不同,其中香港站的三個對手整體實力比較強,但澳門站亦有巴西這支傳統勁旅,不容易對付。朱婷表示,她在寧波站的表現不算最好,狀態尚有上升空間,澳門站會以爭取每場勝利作為最大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