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盃 A組 戰報:法國先晉歐國盃16強 主帥拒稱幸運再現絕殺

2016-06-17
■基沙文(右)慶祝入球。 新華社■基沙文(右)慶祝入球。 新華社

憑基沙文和皮耶分別於90分鐘和傷停補時6分鐘的入球,身在A組的東道主法國昨晨以2:0擊敗阿爾巴尼亞,率先晉級歐國盃16強。法國主帥迪甘斯賽後承認自己的球員只踢了半場好波,但不認為這兩個絕殺是運氣使然。

「足球就是這樣,直到終場哨聲響起之前,誰都不知道場上會發生什麼。這話就不用我說了,」迪甘斯賽後說,「我不認為最後時刻入球靠的是幸運,我們每一名球員都付出了艱苦的努力,才換回最後兩球完勝的結果。」

迪甘斯承認對陣阿爾巴尼亞的這場比賽艱難得異乎尋常,但他認為對手整體擁有出色的體能,又一門心思地擺出「鐵桶陣」,只想求一個0:0的結果,過程如此也在情理之中。

作為曾率領馬賽重返法甲冠軍寶座的功勳教頭,迪甘斯此次馬賽之行被寄予厚望,然而他在過去四年間一手重組的這支法國卻在今仗上半場表現極其低迷,下半場通過換人從4231變為近兩年常用的433陣型,才重拾狀態。

「上半場我們沒能拉開太多空間,也沒能打出我們想要的快速反擊。隨比賽推進,我們球員的狀態有所改觀,但還顯然不夠,」迪甘斯說,「直到下半場,我們才真正放平心態,也慢慢找到應對這場對陣的辦法。」

兩戰兩個入球的皮耶今仗再次被評為當場最佳球員,他表示最終的勝利來自於整個團隊的不懈努力,「(我們)在側翼加大了進攻力度,效果大家都看到了。」至於法國的兩個入球都來自90分鐘後,皮耶說:「這不新鮮,我們一直有這個能力。」

至於A組另一場賽事,羅馬尼亞和瑞士在巴黎王子公園體育場各踢了半場好波,最終雙方1:1握手言和,都保留了晉級的機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