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騎士鬥「勇」士氣旺 誓再贏創奇蹟

2016-06-17
■占士(左)隨隊進行賽前訓練。美聯社■占士(左)隨隊進行賽前訓練。美聯社

香港時間今晨9時,克利夫蘭騎士回到主場與金州勇士展開NBA總決賽的第六場較量(now 635台直播),前者在成功阻截勇士提前加冕後,球隊士氣正旺;反觀後者,主力中鋒保格特左膝受傷,將無緣總決賽餘下的所有比賽。回到主場的騎士有望乘勝追擊再扳回一城。

據NBA官網透露,勇士中鋒保格特由於左膝蓋多處骨頭挫傷,雖不需接受手術,但預計將傷停6-8周、無緣總決賽餘下的所有比賽。這對勇士來講無疑是晴天霹靂。勇士在7仗4勝的總決賽中,原本取得3:1的奪冠賽點,但被對手扳回一城,並失主場優勢。

對此,在總決賽第五場遭禁賽的勇士悍將特雷蒙格連極感自責。「無法在場上和我的隊友們一起戰鬥,我是一名糟糕的隊友,」格連說,「我讓我的隊友們失望了。我們輸了第五場,我們現在來這裡(克利夫蘭)打第六場。我必須為我的隊友們做得更好。」

「我堅信,如果第五場我打的話,我們會贏。」格連自信地表示,「我欠隊友們一場勝利。復出之後,我會在場上傾盡全力。」

第五仗作客大勝、且成功阻截勇士提前加冕的騎士則士氣正旺。球隊當家球星勒邦占士在接受克利夫蘭傳媒訪問時表示,他與他的球隊眼下的目標就是在主場贏得第六仗,將總決賽拖入搶七。

雖然在NBA歷史上從未有一支球隊在總決賽1:3落後的情況下反敗為勝,但騎士依然堅信他們可以創造奇蹟。「我們有很好的機會保住主場優勢,並將系列賽拖入兩個最棒的詞,那就是搶七。」占士信心滿滿地說。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