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歐國盃 D組 前瞻:西班牙冀破「土」連捷

2016-06-17
■西班牙守將碧基(下)與拉莫斯。 美聯社■西班牙守將碧基(下)與拉莫斯。 美聯社

身在D組的西班牙於大賽表現向來慢熱,上仗憑中堅碧基最後時刻的入球險勝捷克,莫拉達、洛尼圖等新面孔首戰失色,不過恩尼斯達等名將仍然寶刀未老足以撐起球隊,明晨面對土耳其相信可再下一城,向史無絕例的歐國盃三連霸邁進。(now651台周六3:00a.m.直播)

首場分組賽遭到捷克的頑強抵抗,幸好西班牙仍然憑一眾老將的出色發揮保住勝局,中場在大衛施華、恩尼斯達及布斯基斯坐鎮下西班牙中場傳送仍是一貫流暢,不過前線無論莫拉達或後備入替的阿度里斯與其他球員的配合均有待改善,主帥迪保斯基表示全取三分最重要:「首場比賽從來都很困難,重要的是三分到手。」今仗迪帥極有可能對中前場作出調整,柏度洛迪古斯有望擔任正選,縱然進攻方面有瑕疵,不過西班牙再取3分躋身16強機會仍是高唱入雲,尤其是球隊已在歐國盃保持了13場不敗的恐怖戰績。

捷克望贏「小西班牙」

首戰在門將施治力挽狂瀾下仍難逃一敗,捷克希望在克羅地亞這支「小西班牙」身上找回勝利感覺,有多名西甲兵在陣的克羅地亞上仗憑莫迪歷的「世界波」一球小勝,不過面對不容有失的捷克要再勝一場並不容易,文迪蘇傑、拿傑迪錫及莫迪歷必須要保持上仗表現才可打破捷克鐵壁,克羅地亞的出色表現獲得球迷一致好評,不過可惜的是該隊傳統的格子球衣卻因「撞色」而無法在小組賽登場。(now651台今日11:59p.m.直播) ■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