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鐵脫軌主因人為疏失

2016-06-24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鐵路管理局昨日表示,前一天發生的列車脫軌意外,經初步分析,主要原因是有關養護工程未落實到位,目前決定懲處6人。

據中新社報道,台鐵307次自強號列車前日14時49分行至花蓮瑞穗段時發生意外。編組9節的列車中,第7節車廂脫軌傾斜,第8、9節翻覆。事故造成2名大陸旅客受傷;相關軌道昨日臨近中午才恢復通車。

台鐵表示,發生脫軌意外的路段在事發當天凌晨剛進行相關養護工程,而有關工程沒有落實到位是列車脫軌的主因。台鐵已決定懲處總工程司申誡1次,工務處長記過1次,花蓮工務段長記過1次,台東工務段長申誡2次並調離主管職務,池上分駐所主任申誡2次,鳳林分駐所主任申誡2次。據悉,台鐵將在10天內完成調查報告。

台鐵6月已發生兩次脫軌意外。4日,台鐵651次莒光號列車脫軌,該意外也存在人為疏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