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好前輩好爸爸 奈何天妒英才

2016-06-25

今次九龍灣工廈火災歷時三天三夜,現場環境兇險導致兩名消防員先後英勇殉職,港人無不感到哀痛。前晚殉職的許志傑加入消防隊近廿年,上月剛剛升職為消防隊目,與他曾共事的上司指其為人和藹、積極,深受同袍愛戴。

與許志傑共事三年,曾是他上司的退休消防資深總隊目羅先生是昨早致電一個電台節目,讚揚許志傑工作認真、重視家庭,「他對同事友善,受很多同事愛戴;對新出更的同事,他亦很用心去教導,對家庭、對自己、對同事,他都是非常樂觀及開心的人。」

他又指許志傑工作時敢於面對不同環境,不會退縮,候命時間亦很願意教導新人,分享如何在火場保護個人安全。羅先生又指對方重視親子關係,平日都會主動參與兒子在學校的親子活動。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昨日在記者會上提起許志傑時,亦不禁落下男兒淚。他指許志傑自小立志成為消防員,1998年4月加入消防,上月31日晉升成隊目,形容對方一直向上進取,熱心職務,為人謙卑有禮,樂於助人,是願意幫助新人的前輩,深受同袍歡迎,對其殉職感到痛心及惋惜,承諾5個消防工會會竭盡所能幫助其家人。

有相信是許志傑友人的市民亦在facebook上留言指出,許志傑曾在她當日最難受、最失意的時候開解她及安慰她,又讚揚許志傑是一名愛錫太太的好老公、顧家的好爸爸,也是一名英勇的消防員,慨嘆:「點解個天要咁樣對待一個好人?」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