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主自首揭天價圍標 業主逾百信求情

2016-06-25
■翠湖花園早前爆出天價工程圍標案,工程公司東主承認4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判刑。資料圖片■翠湖花園早前爆出天價工程圍標案,工程公司東主承認4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判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沙田翠湖花園2.6億元天價維修工程圍標案,工程公司東主向業主立案法團成員及物業管理公司職員提供逾4,400萬元賄款,以圍標方式取得屋苑的顧問及工程合約,早前承認4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辯方昨向法庭呈上百多封求情信,眾人感謝被告挺身而出向廉署自首,令社會關注圍標問題。法官林偉權要求控辯雙方呈上案例,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判刑。

已婚被告工程公司前東主丘瑞田(58歲),育有兩子女,並正在供養兒子在菲律賓讀大學。辯方同意被告因一時貪念,希望「賺快錢」才答應收下圍標集團的0.5%介紹費,惟指他一直不知道工程實際費用。其後被告無法追討介紹費,又見到有報道指有人為了高昂工程費跳橋,終決定揭發事件。辯方又指被告良心發現,發覺不應再幫圍標集團剝削小業主,故願意挺身而出,承擔被判囚、甚至人身安全受威脅的風險。

早前辯方呈上百多封求情信,包括一名資深記者提及因被告將圍標的來龍去脈爆出,才令其報道能更深入,亦令社會更關注有關問題。另170多名小業主均指被告無懼自身安全,揭破圍標黑幕,更答應全力協助指控其他涉案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