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民痛悼:「我們永遠懷念你們」

2016-06-25

無情火持續多日仍未撲熄,卻已有兩名消防員不幸殉職。消防處昨日分別於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與觀塘消防局設置弔唁冊供公眾簽名,悼念殉職消防員。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昨日於地下大堂設弔唁冊,室內放置一張長桌,桌上擺放白色鮮花及弔唁冊,佈置簡單莊嚴,大型電子顯示屏上寫上「永遠懷念 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 消防隊目許志傑」的字樣。到場市民均靜默哀悼及書寫悼言,寫下「永遠懷念你」、「多謝你們」等語句。

24歲的溫先生昨日到消防學院悼念,他對兩名年輕消防員離世感到可惜,希望社會各界通過這次事件更關注消防員裝備、消防裝置等各方面問題,並給予消防處更多支持及協助。他又對火場救火的消防員說一聲多謝,希望每位出入火場的消防員都小心,保證安全。

劉先生對兩名消防員離世感到痛心,「真的好不開心,但我想對他們說:『你們是香港真正的英雄,市民會記得你們,為你們驕傲,你們不會白白犧牲,希望你們好好安息!』」他又為現場救火的消防員打氣:「你們是真正的英雄,加油!」

家住在粉嶺的王小姐專程到場悼念,更不停用紙巾拭淚,對兩名位消防員的犧牲感到心痛:「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希望他們的家人能早點平靜下來。其實消防員一直都在好努力保護我們市民,但最重要是可以平安回家。」她又說,有親人也是做消防員,「平時他們上班,家人都好擔心他們,希望大家平安。」

盼家屬獲支援 市民願捐贈

不少市民到觀塘消防局簽寫弔唁冊,他們均用數分鐘認真書寫弔唁,然後起身鞠躬致敬,靜默離開。居於樂富的陳太希望政府能對犧牲的消防員家屬提供足夠支援,自己亦會捐錢協助他們。

她又說,不明白火場內的情形,無法評論救火的情況和策略,但對兩位消防員的犧牲感到痛惜,希望政府在消防員裝備方面加強配套,令他們在火場可以更安全,「市民都知道你們在現場好辛苦,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記者 陳文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