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英語《紅樓夢》歌劇將登舊金山

2016-06-25
■賴聲川。中央社■賴聲川。中央社

中央社電 中國文學名著《紅樓夢》即將在9月10日於舊金山歌劇院,以英語演唱全球首演。導演賴聲川表示,6場演出不僅是全新編排的舞台劇,也是首次將華人主導的歌劇搬上世界舞台。促成這項演出的舊金山歌劇院委員會主席高克利(David Gockley)說明,這次華人聯手,劇組強大。除了賴聲川之外,以電影《臥虎藏龍》獲得多項國際大獎的葉錦添負責舞台及服裝。另外,劇本則由著名作曲家盛宗亮以及獲得東尼獎的華裔劇作家黃哲倫共同合作,50多位主要演員皆來自亞洲。

賴聲川說,能夠讓華人戲劇在世界頂尖的舞台上露臉,觀眾透過《紅樓夢》了解中國文化,是最重要的事情。演出時會在舞台兩旁同時打上中英文字幕,有助於了解表演內容。《紅樓夢》象徵中國清朝貴族生活的百科全書,賴聲川希望透過戲劇表演傳達中國人細膩、精緻的生活方式。推廣美國觀眾對中國的認識,而非局限在中國城和中國餐廳而已,這次籌備工作花了兩年半。為了配合《紅樓夢》虛幻的舞台效果,將使用世界未曾使用過的半透明琉璃材質,表演將忠於原著,但因為故事太長,會以賈寶玉3人的愛情為主軸,加以改編。除了在舊金山演出之外,《紅樓夢》目前已確定明年3月將在香港演出,希望之後也能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公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