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張曉明赴消防局悼殉職英雄

2016-06-25
■張曉明為消防員打氣。曾慶威  攝■張曉明為消防員打氣。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下午5時45分抵達觀塘消防局,悼念先後殉職的張耀升及許志傑兩名消防員,並在弔唁冊上留言,隨後又與一眾消防員交談,為他們加油打氣。張曉明指出,他和中聯辦同事均對兩名消防員的不幸犧牲,深感悲痛,今次參加弔唁是為了表達對他們犧牲的沉痛哀悼,以及對他們家人的深切慰問,並對參與救火的全體消防員表達崇高敬意。

港若需要協助 內地隨時支援

張曉明高度讚揚張耀升與許志傑為了保護香港居民的生命與財產安全,奮不顧身,盡忠職守,是真正的英雄。他續說,國務院港澳辦與公安部已於昨日下午和特區政府取得聯繫。如特區政府在救治傷員及提供消防設備方面需要協助,內地有關方面會隨時盡最大努力提供所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