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疆「高空王子」 挑戰80天生存極限

2016-06-26
■阿迪力.亞森在高空鋼絲上做高難度表演。  本報新疆傳真■阿迪力.亞森在高空鋼絲上做高難度表演。 本報新疆傳真

在13米高空的鋼絲繩上跳起歡快的維吾爾族舞蹈、長達五分鐘的鋼絲上「坐椅背」、「站椅子」、蹺二郎腿平躺、邊小步快跑邊轉呼拉圈......來自新疆麥蓋提縣16歲的維吾爾族「高空王子」阿迪力.亞森昨日在布爾津縣阿貢蓋提草原近千名疆內外遊客面前,以令人炫目的空中「達瓦孜」(即高空走鋼絲)表演,開啟其空中生存極限80天的挑戰。此前世界級的紀錄是空中極限生存60天。

阿迪力.亞森說,他從小就在叔叔的帶領下學習維吾爾族傳統表演高空走鋼絲,兩歲半時就作為最小的「達瓦孜」藝人上過中央電視台。

為了此次挑戰,他精心準備了眾多高難度動作,將在未來80天內為景區觀眾逐步進行表演。 他並指,此次挑戰鋼絲長度56米、高13米,分別代表中國56個民族和新疆13個世居民族,希望以此特殊的方式傳承維吾爾族「達瓦孜」文化。 ■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