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總資助千生 北上義教軍訓

2016-06-27
■「香港中學生縱橫千里體驗計劃」啟動禮,主辦單位首長與參與機構、學校代表合影。 邵萬寬  攝■「香港中學生縱橫千里體驗計劃」啟動禮,主辦單位首長與參與機構、學校代表合影。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中學生縱橫千里體驗計劃」啟動禮日前假香島中學禮堂舉行,中總首度撥款300萬元資助千名本港中學生,於6月至12月期間親赴內地參與義教及軍訓,親身感受當地學校生活,加強兩地青少年友情,增廣見聞。

劉江華袁武等蒞臨主禮

啟動儀式由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蒞臨主禮,中總副會長袁武、曾智明,青委會主席黃楚恆,教聯會會長黃均瑜及師生代表逾五百人出席。

體驗計劃由教聯會承辦,將安排17間中學的學生分批赴廣東韶關、從化,廣西百色、河池及福建的三明市,進行5天義教工作,透過教授小學生英語知識及益智遊戲,增進交流和友情,讓參與同學親身體驗當地學生的生活狀況;還會安排500名中學生往深圳參加4天軍訓體驗營,透過刻苦鍛煉,培養紀律性、責任感和良好生活習慣,增進國民身份的認同。出發前,舉辦工作坊預先了解體驗活動的內容及當地風土民情,為旅程作好準備。同學們回港後也將分享體會和感受。

曾智明勉拓視野增見聞

中總副會長曾智明致辭時表示,看到同學們關心國家、積極投入的表現,令他相當鼓舞,深信參與的同學將獲益良多,不但能進一步認識國家,與當地青少年親身接觸,對未來各方面的發展亦會有所啟迪。他鼓勵青少年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發展新形勢,擴闊視野,成為有自信、具創意、肯承擔的全方位接班人。

黃均瑜感謝中總支持

黃均瑜感謝中總大力支持,他表示是次計劃為香港與內地學生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平台,希望同學們盡情投入活動,努力吸收知識和經驗,並呼籲各界繼續支持下一代健康成長,為他們增加正能量。

據介紹,中總一直非常重視青少年培育發展,過去多年透過舉辦「大專院校學生實習交流計劃」、「少年太空人體驗營」、「工商體驗遊學團」等活動,資助大學及中學生到內地實習,多年來資助大學生教育的金額已超過3,700萬元,受惠學生近五千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