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廣東社總賞電影慶回歸

2016-06-27
■廣東社團總會義工團舉行慶祝回歸電影欣賞會。 沈清麗  攝■廣東社團總會義工團舉行慶祝回歸電影欣賞會。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廣東社團總會義工團上周末在北角新光戲院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9周年電影欣賞會」,邀請逾千名義工及會員一起看電影,齊齊慶回歸。在電影放映前,該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常務副主席兼義工團團長馬鴻銘等首長和全場人士一齊肅立,為淘大工廈迷你倉大火中殉職的兩名消防員默哀一分鐘。

梁亮勝馬鴻銘出席致辭

此次電影欣賞會是「幫港出聲」及「保普選、保和平大聯盟」主辦之「讓愛和正能量傳遍社區」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從6月底至8月中,在全港多區免費播放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廣東社團總會參與合辦這項活動。

梁亮勝指,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講述一名基層校長用心愛護及培養五個小孩,以愛心和奮鬥精神譜寫出一曲感人的樂章。希望藉此電影喚起社會多一些關愛、多一些幫助、多一些正能量,大家和衷共濟、團結一致,齊心建設我們共同的家園。

他又說,廣東社團總會在兩年前成立義工團,集合來自廣東21個地級市社團的義工力量,發揚「真誠奉獻,服務社群」精神深入社區,積極開展各項有意義的社會服務,成績斐然。未來義工團將繼續與大家一起努力推動香港繁榮進步,為社會傳遞更多的正能量。

重溫電影的義工團團長馬鴻銘指,這套電影故事真實,感人至深,校長以生命影響生命,是一曲愛的讚歌。他感謝義工團的無私奉獻精神,希望大家繼續指導、支持和協助,為共建和諧美好的社會作出貢獻。

儀式上,梁亮勝、馬鴻銘向客屬總會、梅州社團總會、深圳社團總會、中山社團總會、九龍東潮人聯會的義工隊頒授新義工服。出席首長還有會長兼副主席廖漢輝,副主席余錦坤、楊育城,常董簡植航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