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集美校友會理監事就職

2016-06-29
■香港集美校友會成立34周年暨第十四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香港集美校友會成立34周年暨第十四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邵萬寬 攝

黃菱朱挺陳金烈等主禮 李鳳翔膺會長 王欽賢任監事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集美校友會成立34周年暨第十四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黃菱,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副會長李碧b,廈門市僑聯主席王德賢等出席主禮,李鳳翔榮膺會長,王欽賢膺監事長。千多名校友嘉賓同申慶賀,場面喜慶。

黃菱讚揚香港集美校友會不僅成為在港集美校友聯誼的平台,也成為旅港校友關心支持母校和家鄉發展,兩地經濟文化科教交流的橋樑,成為香港閩籍社團中一支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黃菱冀凝聚力量參與社會

她向集美校友會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希望校友會發揮廣泛聯繫校友、鄉賢、鄉親的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促進港廈合作交流,積極投身家鄉建設 ﹔二是不斷加強社團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的能力﹔三是努力構建溫馨的「在港校友之家」,多關懷在港集美校友、鄉親,加強領導班子建設。

朱挺:集美校友的溫馨家園

朱挺對新一屆理監事會就職表示祝賀。他指,集美校友會34年來充分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持之以恆地開展活動,在組織校友、服務校友,回報母校,促進校友與香港各界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已成為廣大旅港集美校友的溫馨家園。同時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加愛國愛港活動,為香港繁榮穩定和祖國統一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鳳翔感謝各界支持,新一屆理監事必同心協力,傳承嘉庚精神,在良好的會務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壯大,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貢獻。他指,不少校友都步入晚年,部分因退休、失業或長期患病,在生活上遇到困難,喜見由僑團領導帶頭成立「僑愛基金會」為有需要的僑友、校友提供協助,該會將積極配合,讓校友切實感受到校友會的關懷和幫助。

王欽賢表示,該會的成功,首先在於秉持陳嘉庚倡導的愛國精神,做到思想行動一致﹔第二是校友團結和諧﹔第三是廣泛聯繫社會,推動做好各項會務工作。相信新一屆理監事會將把持正確方向,使各項工作更加圓滿出色。

范啟德陳呈葉美萍出席主禮

主禮嘉賓集美區委統戰部部長范啟德、集美校委會副主任陳呈、集美大學副書記葉美萍,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等先後致辭,肯定該會34年來對校友、母校、香港與廈門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