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互網業旺盛 金山趁低收集

2016-06-30

韋君

港股承接美股升勢,在期指結算日急升263點,高收20,436,成交增至635億元,已收復英脫歐引發大跌市的部分失地,七月股市能否打翻身戰尚待下回分解,但經過早輪的震盪市,已令不少實力股仍處年內的偏低水平,在投資市場氛圍漸改善下,不妨伺機部署收集博反彈,其中金山軟件(3888)是可留意對象。

金山軟件股價自4月中旬起明顯走樣,所謂的利淡消息,主要是由附屬獵豹首季純利大倒退所引發,在大行齊齊「落井下石」下,致令股價一沉百踩。不過,金山軟件股價在5月下旬創出13.9元的年內低位後,即使股價近期未脫整固行情,但月內低位回至14.06元已未見再跌,昨收14.8元,已漸走出低谷,所以不妨考慮追落後。

就業績表現而言,金山軟件今年首季收益錄得17.52億(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58%;毛利12.81億元,上升45%。純利1.34億元,增長17%,每股盈利0.13元。季內,網絡遊戲每日平均最高同步用戶人數約54萬,每月平均付費用戶296萬,按年分別下降19%及4%;每付費賬戶的月平均收益由上年同期33元,上升至47元。第一季度,來自獵豹移動的收益為10.85億元,按季下降3%,按年則增長57%。金山軟件首季成績表尚符預期,並已反映獵豹純利倒退的不利因素,加上國策有利互聯網企業發展遊戲業務,市場普遍預期互聯網、物聯網下半年支出續增長,都可望為集團業績帶來上升動力。

《劍俠》手遊上線成增長動力

金山軟件過去一段時間在年內低位浮沉,其間圍繞該公司的利好消息卻不少。事實上,集團旗下魔秀股份已上月30日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金山軟件已表明無意透過掛牌出售現時持有魔秀52.1%權益的股份,而魔秀亦不會因建議掛牌而增發新股。另外,集團旗下首款《劍俠》系列手遊於月初推出,料可望為未來盈利有正面的支持作用。趁股價未發力伺機吸納,博反彈目標暫看月初高位阻力的16.2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