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愛國愛港大聯盟」遊行慶回歸

2016-07-02
■市民反拉布,支持「一國兩制」。曾慶威  攝■市民反拉布,支持「一國兩制」。曾慶威 攝

高舉國旗區旗標語 反拉布反「港獨」挺施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愛國愛港大聯盟」昨日下午舉行慶祝回歸19周年大遊行,約600人高舉國旗、區旗和標語,由尖沙咀文化中心遊行至油麻地。活動負責人、「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表示,遊行主題是「愛香港、慶回歸、振經濟、創繁榮」,希望活動讓大家知道,除了反對派,香港大部分市民都支持政府、愛護香港,反對拉布、反對「港獨」。

由「愛港之聲」、「正義聯盟黨」及「香港政研會」組成的「愛國愛港大聯盟」昨日在尖沙咀海旁集會,以歌舞表演慶祝香港回歸19周年,並在會後遊行。表演開始前,大會先為早前在淘大工業村四級火殉職的消防員,以及在青葵公路遇車禍死亡的修路工人默哀一分鐘。

盼改善民生吸遊客促經濟

高達斌在活動上致辭時表示,1997年回歸祖國以來,香港面對風風雨雨,但港人堅毅、團結、努力,化解一切困難。他指,哪怕香港現時面對再多挑戰,只要團結,問題定能迎刃而解。他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表達愛香港、慶回歸,希望政府專注改善民生,吸引更多遊客,促進經濟,希望香港和諧,市民安居樂業。

批林榮基「反骨仔」「唔可信」

至於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事件,高達斌說,林榮基在內地售賣禁書,內地執法是合情、合理、合法。他批評林榮基是「反骨仔」,「食兩家茶禮」,連同道中人及其女朋友都出來反駁其言論,證明林「唔可信」。

表演結束後,集會者沿廣東道遊行至油麻地,遊行期間不斷有民眾加入。警方沿途封路給遊行隊伍,其中佐敦道一段,警方安排他們往油麻地方向快線遊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