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接受參賽新條件 富力盼獲緩衝期

2016-07-13
■富力副董事長黃盛華(左)。新華社■富力副董事長黃盛華(左)。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決意來港參加新一季港超的中超球會廣州富力,球隊副董事長黃盛華昨日接受本報獨家訪問時表示,「對於有關香港足總新開出的來港參賽條件,球隊都可以完成,但對要簽入香港球員,富力亦想要求香港足總,給予球隊半年的緩衝期,因為就算現時搶簽球員,但球員融合隊中都要時間,況且現時有質素球員近乎沒有,而要求出場有不少於四名本地球員上陣,數量佔近半隊,更有限制請外援助陣,球隊肯定吃虧。富力來港參賽目標要求有一定實力,不是玩票。」

黃盛華又說:「富力是來香港開拓足球市場,所以香港足總要求贊助盃賽,肯定如期支付。同時富力長遠會開設足球學校,大搞青訓。富力是想用足球拉近粵港甚至香港和內地足球交流,這是省港盃的精神承傳。我們會在香港設立子公司,同時以小西灣為主場,做一支港超聯的香港球隊,計劃是長遠的。」

香港足總董事會日前在會議修訂廣州富力的多個參賽條件。富力需要簽下八名本地球員,及於不同賽事,都派出最少四人作賽,球隊不可使用外援。富力亦需要以七位數字金額贊助香港足總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