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教練留錦囊助陳銘泰征奧

2016-07-13
■陳銘泰(右)與姚潔貞做熱身運動中。 潘志南 攝■陳銘泰(右)與姚潔貞做熱身運動中。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早前以「外卡」趕上里約奧運尾班車的中國香港田徑男子跳遠選手「泰仔」陳銘泰,其教練留下錦囊妙計,讓這位香港紀錄保持者走上奧運戰場。

中國香港田徑隊昨日在香港體育學院進行訓練,備戰里約奧運會。「泰仔」的教練陳慧賢由於赴巴西奧運名額所限,將未能身赴奧運賽場教路,故已寫下比賽要點錦囊,把要點一一寫在紙條上,讓「泰仔」收藏於鞋裡。此外,陳慧賢亦希望在比賽時,坐在香港看現場直播,並即時以通訊軟程式提點陳銘泰。

歷史性成為首個代表香港參加田項跳遠的選手「泰仔」,對於能否在奧運如5月時驚喜做出8.12米成績,他認為:「難說,希望在奧運時放鬆心情,做出自己平時水準,打破個人海外最佳成績7米99。」另外,陳銘泰月底將到葡萄牙集訓,及後將赴里奧比賽。

姚潔貞憂寨卡阻「造人」

此外,出戰奧運馬拉松的香港女跑手姚潔貞昨日表示,正為巴西寨卡病毒感憂慮,因為她與老公已計劃在奧運後展開「造人」大計,恐出戰奧運時受感染阻礙計劃;而姚潔貞昨晚已飛赴新西蘭展開兩周密集式訓練,對於奧運目標,她期望在里約奧運可以取得頭30名的成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