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高球女將陳芷澄 歷史性奪奧運資格

2016-07-13
■陳芷澄在比賽中。 公關供圖■陳芷澄在比賽中。 公關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香港業餘高爾夫球手陳芷澄昨日取得參加巴西里約奧運資格,與全球最好的球手在奧運中一同作賽,為香港體壇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現年22歲的陳芷澄預計是今屆奧運中3位業餘高爾夫球員之一,她在昨日奧運積分排名截止日以第56位成功與其他排名首60位的精英球員一同取得奧運入場券。奧運中的女子高爾夫球比賽將緊隨男子組賽事後進行,賽事將於8月17至20日假巴西里約熱內盧巴拉達蒂茹卡奧運球場進行4輪比桿賽。

今次是奧運自1904年以來首次再把高爾夫球囊括為比賽項目之一,來自香港的陳芷澄,自少參加了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青少年發展計劃,她為代表香港參加這世界體壇盛事而感到驕傲及自豪。這位香港高爾夫球代表隊成員表示︰「能夠參加奧運比賽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這次能代表香港與各地頂級球手於全球觀眾前出戰,為此我已不懂如何去表達現在興奮的心情。」

陳芷澄邁向奧運的路並不容易,作為業餘高爾夫球手的她並不棣屬於任何職業女子巡迴賽,這位拔萃女書院舊生只能夠在獲邀參加的職業賽中累積奧運積分排名。雖然沒有太多參加職業賽的經驗,但她在僅餘的職業賽事中取得參加奧運排名賽的資格,並非易事。

陳芷澄說︰「能夠取得奧運資格可說是我個人最大的成就,同時亦是香港高爾夫球運動的里程碑。我很感激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支持,及多謝他們助我參與這項世界賽事。高爾夫球運動於近年在香港發展迅速,特別在訓練年輕球手方面,我希望在參加奧運後能夠鼓勵更多人參與這項運動。我亦希望以最佳的表現代表香港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