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菲高官:總統盼與中國雙邊談判

2016-07-15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爾特 資料圖片■菲律賓新總統杜特爾特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律賓預算部長迪奧克諾昨日透露,菲總統杜特爾特早前已表示菲當局要與中國進行雙邊談判。

中新社報道稱,迪奧克諾昨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在菲總統府12日晚間舉行的內閣會議上,菲總統杜特爾特表示要開始進行雙邊談判,並聲稱菲律賓目前「處於更好的位置」。

菲司法部長阿吉雷當天則證實,菲當局12日晚舉行的內閣會議討論了南海仲裁案仲裁庭有關裁決,以及菲律賓可能採取的不同回應方式和選項。他強調,菲律賓「必須與中國談」。

菲律賓總統府之前則表示,菲當局目前正研究有關裁決,會保持「冷靜和克制」。

菲律賓外交部長亞賽12日曾出面代表菲當局發表聲明,強調會努力尋求和平解決和管控有關爭議,以促進和加強地區和平與穩定。

另據菲律賓媒體報道,杜特爾特之前曾表示過要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也對與中國共同開發南海自然資源抱持開放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