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最高檢:對涉案科研人員慎採強制措施

2016-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日發佈《關於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依法保障和促進科技創新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強調積極發揮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職能,為科技創新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最高檢新聞發言人肖瑋表示,《意見》注重改進司法辦案方式方法,特別提出慎重選擇辦案時機和方式,對關鍵崗位的涉案科研人員,盡量不使用拘留、逮捕等強制措施。

中國新聞網及正義網昨日報道,據肖瑋介紹,《意見》要求依法懲治國家工作人員利用審批、監管、執法司法等職權妨害科技創新發展的貪污、受賄、失職瀆職犯罪,特別要重點查辦創新驅動、轉型發展中不作為、亂作為,特別是國家工作人員違反科研規律干預科研活動,導致重大科研項目流產,造成重大損失的失職瀆職犯罪,以及洩露國家重大科技秘密的犯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