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俄海關達共識 建「網上絲路」

2016-07-15

香港文匯報訊 由中國海關總署和俄羅斯聯邦海關署聯合舉辦的「絲綢之路經濟帶」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框架下中俄海關合作研討會已於本月13日至14日在俄羅斯葉卡捷琳堡市召開。兩國海關通過會議就建立「網上絲綢之路」等議題達成高度共識,打造更健全便利的雙邊貿易環境。

據中新社報道,此次合作研討會以「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與歐亞經濟聯盟戰略對接下的海關合作」為主題,中俄兩國海關署、地方政府、邊境海關、鐵路部門、物流運輸和貿易企業代表出席會議。

雙方圍繞中俄兩國戰略對接框架下完善海關行政管理、拓展海關監管在傳統及新興領域的合作,擴大中俄「綠色通道」和「特定商品監管結果互認」等重點合作項目實施,加強中俄海關合作促進貿易發展等問題深入交流,在促進貿易便利化、暢通陸海聯運大通道、攜手共助國際郵件發展等領域達成多項共識。

中俄雙方一致認為,會議對推動落實《中俄邊境海關合作綱要》,深化中國東北和內蒙古地區邊境海關與俄羅斯遠東、西伯利亞及烏拉爾地區海關之間的合作,營造良好的通關環境,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