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寫:基因延長壽命 百歲不是夢想

2016-07-15

在第九屆APEC中小企業技術交流暨展覽會論壇上,華大基因創始人汪建做主題演講時表示,通過基因研究可以延長人們的壽命,未來許多人活到一百歲並非夢想。

「財富乃身外之物,健康才最重要。」汪建說,他在深圳既沒有自己的房子,也沒有自己的小車,他最看重的是身體的健康,並指基因科技不但能幫助人們擁有健康的身體,還可以預防和預知出生缺陷。目前華大基因研發的相關技術,已經到了一個在經濟上相對可以接受的程度,如果把這個項目推廣到全國,中國可以成為全球控制出生缺陷最好的國家。

他指,所有的腫瘤都是基因病,癌症是人和環境相互作用而造成的,腫瘤可以預防。

汪建續稱,「我們用基因技術治療一位腫瘤晚期患者,用靶向治療的模式把腫瘤抑制住了。」而基因科技則可以將出生缺陷降低到全世界最低,讓中國的心腦血管和癌症發病率減少,患了這些疾病的人通過基因技術治療,亦能盡快地恢復過來。

因此,「未來人們健康地活到一百歲並非夢想。」汪建的演講引發許多觀眾的興趣,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李望賢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