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蔣麗芸「真情剖白」盼做更好

2016-07-20
■蔣麗芸上載「回望-蔣麗芸的真情剖白」的短片。 fb圖片■蔣麗芸上載「回望-蔣麗芸的真情剖白」的短片。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意競逐連任的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昨日在facebook上載一段「回望─ 蔣麗芸的真情剖白」的短片,片長約3分30秒,內容提及蔣麗芸對自己過去4年在立法會內的表現。她表示,如果能夠返回4年前,仍然會選擇參選立法會議員,因為「我服務市民的心一直都冇變過」。

蔣麗芸在影片中回顧了自己的立法會生涯。她坦承,剛開始到立法會時的表現不好,對議事規則不熟悉。不過,她的性格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市民求助 不可能拋下

她憶述,自己曾因郵輪行程被取消,與一批市民在郵輪上要求有關公司賠償。她在影片中說,當時有很多市民向她求助,不可能拋下他們離開,「咁多市民向我求助,我點叫人慢慢坐,自己行先?我做唔出!」不過,她事後反省,認為當時能夠處理得更好。

對於她曾因議員拉布,稱情況如「精神病醫生坐鰜覂朮諯垢f人講......聽到黐線」。她重申自己並非有意歧視精神病患者,事後曾與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屬見面,而他們均明白是無心之失,但她了解聽到的人會不開心,日後在言辭上會更小心。

就「飲東江水要感恩」的言論,她表示,以前香港每4日才供水一次,後來廣東省願意供水給香港,故很感謝內地。她又認為,當日反對派議員批評東江水不好、賣得貴等言論是不應該。

不過,蔣麗芸強調,即使回到4年前,仍然會選擇參選立法會議員,因為自己一直希望服務市民。自己4年來不斷努力學習,並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例如自己進入立法會後的首個動議,是中學的「生涯規劃」,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推動特區政府在這方面的工作。

立法會九龍西已報名參選人有經民聯梁美芬、民協譚國僑、「新思維」狄志遠、「青年新政」游蕙禎、民主黨黃碧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