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圍街市裝冷氣 葛珮帆有功獲Like

2016-07-20
■葛珮帆上載短片,獲二百多個「Like」。 fb圖片■葛珮帆上載短片,獲二百多個「Like」。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競逐連任的民建聯現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不忘地區事務。她昨日在facebook上載一段短片,指大圍街市因沒有裝置冷氣,令居民及商戶均要忍受高溫,十分辛苦,但經過5年來的跟進,終於成功在大圍街市取得85%商戶支持,讓政府能夠展開冷氣安裝工程。影片得到網民支持,直至昨晚獲得逾二百個「Like」,網民更讚賞她做事有建設性,值得支持。

葛珮帆在短片中表示,大圍街市又老又舊,街市一直沒有安裝冷氣,但因街市地點方便,一向深受街坊歡迎。由於天氣愈來愈熱,商戶擔心肉類及海鮮等食物變壞,需自掏腰包購買大量冰粒保存食物,街坊亦逛得辛苦,故不少商戶希望街市能安裝冷氣。

她續說,自己自2011年就開始跟進有關問題,惟需要得到街市內85%商戶支持,政府才能展開安裝冷氣工程,但有部分商戶擔心工程影響生意,又怕以後要付高昂的冷氣費,故一直聯同區議員董健莉及街市互委會主席合作,游說商戶支持,現時終於能展開前期的研究工程。

葛珮帆表示,未來會繼續跟進安裝冷氣的進度及情況,並要求政府降低需要85%商戶支持的門檻,讓更多街市可以盡快安裝冷氣系統。

該街市互委會副主席香先生在影片中感謝葛珮帆,稱她一直為商販爭取安裝冷氣,冀她繼續為他們發聲。

與區員美林h派單爭支持

她又上載了兩張照片,相中的她與區議員董健莉到美林h派發傳單,希望爭取市民支持,照片獲得138個「Like」,更有網民留言為她打氣,「祝勝利!加油!」、「支持您」、「可惜我不是妳的選區,但一樣支持」。

新界東已報名參選人還有民主黨林卓廷、新民黨容海恩、「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無黨派方國珊、自由黨李梓敬、工黨張超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