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七成季績報優 美股強勢依然

2016-07-25
■上周華爾街股市迭創新高,企業次季業績勝預期成為推升動力。 資料圖片■上周華爾街股市迭創新高,企業次季業績勝預期成為推升動力。 資料圖片

近兩周標普500指數及道瓊斯工業指數屢創新高,一方面,英國退歐疑慮緩解且市場預期主要央行將維持寬鬆政策基調、聯儲局短期內將不急於升息,另一方面,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多有優於預期的表現。統計至7月21日止,已公佈財報的115家標普500企業中有67.8%公佈財報優於預期,企業盈利下半年有機會重回正數,挹注美股表現強勁,有利逢短線波動分批佈局。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

累積自英國退歐公投後的6月27日至7月20日低、高點,標普500指數波段上漲8.77%。摩根大通認為,美股短線可能有回調壓力,然而,鑒於標普500指數突破近一年區間,加上領漲板塊有從防禦轉向循環股的跡象,預期美股上漲動能有機會延續,企業財報及財測表現仍將是牽動近期美股表現的關鍵。

下半年企業盈利料正數

摩根大通指出,展望美國經濟維持溫和增長,第二季企業盈利年增率雖仍為負數,但下滑幅度有望較第一季盈利下滑6.7%改善,下半年有機會重回正增長,第三季及第四季盈利年增率預測將分別增長0.4%及6.9%,呈現逐季好轉的趨勢。

關注今周蘋果臉書放榜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今周(7月26至27日)聯儲局議息,無經濟預測更新及會後記者會,故市場相信維持利率不變。此外,次季業績續受注目,有包括科技暨網路股(蘋果、臉書、Alphabet、亞馬遜)、生物科技醫療(吉利德科學、禮來、美國基因、Celgene、默克藥廠)、能源(艾克森美孚、雪佛龍)、權值股麥當勞、杜邦及波音在內的195家(39%)標普500企業將公佈財報。

根據Factset統計第二季標普500企業盈利預測年減5.5%,自三月底的年減2.8%下調,預測保守下不排除有驚喜可期,產業中以能源(-77.7%)、原物料(-11.6%)及科技類股(-7.0%)第二季盈利降幅較高,反觀通訊(6.9%)、消費耐用品(6.4%)、公用事業(2.6%)及醫療產業(2.2%)盈利預測正增長,留意企業財測展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