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Pokemon Go殺到港 電訊股起舞

2016-07-26
■Pokemon Go首天登陸香港,即掀起全城捕捉「小精靈」熱潮。圖為玩家在天星碼頭進行遊戲互動。 彭博■Pokemon Go首天登陸香港,即掀起全城捕捉「小精靈」熱潮。圖為玩家在天星碼頭進行遊戲互動。 彭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Pokemon Go首天登陸香港,即掀起全城捕捉「小精靈」熱潮,電訊股起舞,已炒作多時的聯想(0992)及瑞聲(2018)則借勢回氣。不過,花旗昨日發表報告,認為Pokemon Go對數據流量需求難有大增長,因為用戶玩Pokemon Go時會減少玩其他遊戲及瀏覽網頁,電訊股其實受惠不多。

花旗的報告指,Pokemon Go於未來數月,會逐步在亞太市場推出,或會令用戶的習慣改變,對數據使用有潛在的影響。但該行認為,應用程式之間的競爭,或會限制了數據用量上升的幅度,提醒市場不要過分樂觀,需要觀察消費者長期的用量及消費模式有否改變。

大行潑冷水 籲勿太樂觀

該行指出,根據Pokemon Go於美國推出後的情況,該遊戲的確可令數據使用量提高,但相對而言,其他應用程式的數據使用量卻顯著減少,例如YouTube和Twitter等。

亞洲電訊數據料難大升

此外,花旗稱,亞洲新興市場的數據計劃,多數是預付繳費,究竟潛在消費者會否願意提高電信方面的開支,這就要長遠觀察。該行認為,用戶消費主要受到可支配收入的影響,而不是手機上提供更多功能。因此,不預期Pokemon Go可明顯提升亞太區電訊的數據用量。

受惠Pokemon Go殺到,昨日本港電訊板塊向好,和記電訊(0215)大升3.5%,數碼通(0315)升3.3%,香港電訊(6823)升1.1%。不過,手機股卻借勢回吐,目前正與其他手遊開發商開發AR遊戲的聯想,早前被大摩唱淡,昨日下跌2.8%,瑞聲亦借勢回調1.2%。

至於Pokemon GO的開發商之一的日本任天堂,上周五表示由於其對Pokemon GO的持股比例不大,宣佈該遊戲對其財務影響有限,昨日任天堂股價即見大回吐,收市急挫17.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