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活用手機App 變旅遊達人

2016-07-26
■Skyyer旗下長空出版和手機程式Klook和Samsung等公司合作的「體驗360度旅遊」,讓讀者可於書展親身體驗模擬旅遊滋味。 記者張美婷  攝■Skyyer旗下長空出版和手機程式Klook和Samsung等公司合作的「體驗360度旅遊」,讓讀者可於書展親身體驗模擬旅遊滋味。 記者張美婷 攝

出版社書展新招吸客 室內360度自駕遊

一連七天的香港書展差不多到尾聲,還未參觀的讀者可要把握機會。其實,今年書展比往年更「好玩」,除了可買實體書之外,還有不少創新科技產品,讓書本的概念跳出生活。另外,潮流興創業,創業故事的書籍今年也大行其道;而分析洞察經濟大勢的財經類書籍也一如既往吸引不少讀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美婷

有旅遊出版社跟手機程式公司合作,讓讀者「未出發先興奮」,可以用手機即時看到旅遊景點的影片,更可於會展場地上一嘗「360度自駕遊」,到長洲和台北等地方先睹為快。

旅遊感覺幾可亂真

在記者看來,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Skyyer旗下的長空出版的展位。今次Skyyer跟手機程式Klook和Samsung等公司合作,讀者可以於會展場地親身玩「360度自駕遊」,只要戴上一個虛擬影像的立體眼鏡,然後騎上固定單車,讀者一邊踏單車,眼鏡就會播出於長洲或台北等地方的影片。記者親身試過,透過立體眼鏡可以360度欣賞周圍的景色,加上騎茬璅恣A旅遊感覺幾可亂真。

Skyyer在Youtube的官方頻道中介紹了不少旅遊景點,更邀請了藝人糖妹、唐寧和杜如風坐陣,猶如旅遊達人般四處「捐窿捐罅」尋找新鮮事,讀者除了閱讀旅遊書外,亦一肸遊景點,惟網上影片以東南亞地區居多,如需要觀看歐洲等國家可能要搜尋其他網站。此外,Skyyer還將旅遊書和手機程式結合,只要掃描書本背後的QR code,Samsung用戶就可以獨享離線服務,將旅遊熱點收藏並下載到手機,外遊時沒有網絡的情況下也能看到。

內置27國飲食資訊

另外,Skyyer手機程式裡還有約27個國家或地區的旅遊飲食資訊,每個國家或地區會細分區域,推薦的餐廳除了有基本資料,還有詳細的食評和推薦食品,猶如環球版「Openrice」,而且介紹的餐廳不算「離地」,真心推介不少,堪稱是吃貨的福音。

Klook的手機程式裡的旅遊資訊亦相當豐富,每個國家或地方都有仔細分類,如景點門票/ 秀場演出、一日/半日遊、特色活動、地道美食和當地交通與Wi-Fi等,當中更標明餐廳與活動的價錢、和不同日子的推介,讀者可更容易籌備旅行。惟介紹的美食跟活動與坊間旅遊社行程相似,未必適合另類旅遊的讀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