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澳至尊傳下周四IPO籌1億

2016-07-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復星(0656)宣佈,旗下Ironshore日前已就其建議首次公開發售普通股向美國證交會作出公開存檔註冊聲明。但發售詳情,包括發售規模、價格範圍等仍未落實。

據其披露招股文件顯示,Ironshore 集資規模暫時約1億美元,將全數上繳母公司。不過這一發行額只是預留額度,最終有可能發生變化。

Ironshore分拆美上市籌億美元

Ironshore今年3月曾表示正在考慮IPO。復星國際上月宣佈已向港交所提出申請,希望批准剝離Ironshore並將後者單獨上市。

總部位於百慕大的Ironshore成立於2006年12月,部分通過國際擴張和收購發展壯大。復星國際在2015年初斥資約4.638億美元收購了Ironshore 20%的股份,今年又斥資約18.4億美元收購其餘80%的股份。

據Ironshore的申請文件,該公司總保費從2008年的3.831億美元增至去年的21.6億美元, 2015年收入從2014年的16.8億美元略降至16.5億美元,淨利潤從2014年的8,450萬美元大降至5,780萬美元。

本港新股方面,市場消息透露,本港健康及個人護理產品零售商澳至尊國際控股將於下周四起招股,8月初掛牌,集資約1億元,保薦人為豐盛融資。

新宇環保轉主板下周一生效

另外,新宇環保(8068)昨宣佈,聯交所於上周四已批准集團轉往主板上市,並在下周一(8月1日)起生效,股票新代號為0436。集團表示,相信轉板上市將提升形象及增加股份的成交流動性。有利於集團未來增長、業務發展以及其融資靈活度。

董事會無意於轉板後改變集團業務性質,亦不會涉及發行任何新股份。新宇環保昨收報0.75元,無升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