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罹難陸客公祭 馬英九到場致意

2016-07-26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到公祭會場弔唁,向罹難者致哀。中央社■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到公祭會場弔唁,向罹難者致哀。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遊覽車事故罹難的24名陸客,於昨日上午舉行「頭七」法會,並火化其中8具遺體;下午在桃園市舉行公祭,兩岸相關部門代表均到場致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也到場上香致意。

桃園中壢殯儀館當天上午舉行罹難陸客「頭七」法會,並在部分家屬同意下,火化其中8具遺體。下午在桃園市中壢區「御奠園淨界紀念會館」舉行聯合公祭,有些家屬在公祭前到達會場,需要旁人攙扶。馬英九12時50分抵達,一臉肅穆進入公祭會場弔唁,停留約5分鐘後上車離去,全程並未發言。

遼寧省台辦副主任李成山、大陸海旅會秘書長劉克志、台灣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台灣「交通部長」賀陳旦、海基會代理董事長陳德新、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到場致祭。張小月說,對於罹難者感到哀慟與不捨,並向罹難者親屬表示關懷與慰問,台灣當局將盡最大努力查明事件發生原因。台灣旅館業、遊覽車業、旅行業等業界公會也派代表到場致意。

部分家屬同意和解

典禮結束後,家屬陸續悲傷地離去。台灣「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25日已經有1名家屬離境回家,26日安排40名家屬離境,27日有18名家屬最後離境。26日還將安排火化15具遺體。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由於保險公司已明確表示,未來台灣方面的理賠額度不會受到事故鑑定調查結果影響,因此已有部分家屬同意和解,但仍有部分家屬無法接受事故調查報告至今仍未出爐,感到不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