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大學生福州採新聞

2016-07-26
■第七屆榕台大學生新聞營昨日開營。記者史兵  攝■第七屆榕台大學生新聞營昨日開營。記者史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史兵 福州報道)作為第四屆海峽青年節第一個啟動項目,第七屆榕台大學生新聞營昨日下午在先秦時期閩台海洋文化發源地--福州閩侯正式開營。來自海峽兩岸32所大學的52名學子將在福州市展開5天4夜的新聞採寫實習行程。

昨日上午9時30分,當16所台灣高校的24名大學生由台北飛抵福州機場時,受到了等候在此的大陸高校營員的迎接。據悉,本屆榕台大學生新聞營,由福州晚報、中共閩侯縣委宣傳部、台灣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台灣中華日報聯合主辦,主題為「尋找我所熟悉的文化」。

據介紹,營員們將在兩岸新聞名家帶領下,深入到閩台文化的發源地--閩侯曇石山、福州唐宋元明清時代五大海上絲綢之路始發港、馬尾船政文化系列古蹟等地採訪。活動期間,將舉辦「海峽兩岸大學生工藝美術專業基地」成立儀式,兩岸營員將為兩岸大學生共同創辦的這個基地揭幕並領取免費工位號。

榕台大學生新聞營每年7月舉辦一次,輪流在海峽兩岸舉辦,意在為兩岸培養擁有新聞理想和激情的青年記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