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20多年前結緣 夫妻北上體驗

2016-08-05
■ 王諾君夫婦在濟南趵突泉公園。 受訪者供圖■ 王諾君夫婦在濟南趵突泉公園。 受訪者供圖

身在異鄉,很容易會感到孤單,幸運的是老公十分支持她的工作,辭去香港的工作陪她一起到山東。和其他北上尋求機會的港人不同,王諾君夫婦到內地更多的是想體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

夫山東找工作體驗人生

「他在國外長大,工作後到香港,現在正準備在山東找工作。」王諾君說,「雖然在這邊可能不如香港收入高,但就是想增加人生閱歷,這種體驗是最寶貴的。如果這幾年過得有意義,那一切就都值得。」

每逢假期,王諾君夫婦就去各地旅遊,了解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雖然機票有時比從香港直飛還要貴,但去北邊的城市能節省更多時間」。他們去得最多的地方還是山東,「感覺17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十分有意思」。相對而言,青島是他們更為喜歡的城市,不僅是因為和香港同為港口城市,文化較為開放,有很多相似之處,更由於其相對的空曠和寬闊的空間感。「在青島很容易就找到一個安靜的咖啡館,這與香港很不同。」

而王諾君夫婦的做法亦得到家人的支持。「老爸曾經北上發展過,所以非常支持我,這也是一定程度上的傳承吧。」

從20多年前那個冬天開始,王諾君就與山東結下了不解之緣。其實不僅如此,齊魯大地從2000多年前就開始注重誠信,「君子重然諾」,與王諾君的名字正好寓意相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