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里約奧運 > 正文

奧運前瞻:田徑開戰掀高潮 中國盼首日大吉

2016-08-12
■王鎮(左起)、陳定及蔡澤林將聯手出戰20公里競步。 資料圖片■王鎮(左起)、陳定及蔡澤林將聯手出戰20公里競步。 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12日(香港時間12日晚至13日晨),里約奧運進入第七日較量,金牌大戶田徑加入戰局,將給賽場掀起新高潮,場地單車則有望給中國軍團帶來歷史性突破。

田徑首日賽事將產生男子20公里競走、女子鉛球和女子10,000米3枚金牌。中國將在前兩項上向金牌發起衝擊。4年前的倫奧,年僅20歲的陳定獲得男子20公里競走金牌。4年後,更加成熟的他將攜世錦賽亞軍王鎮以及實力不俗的蔡澤林力爭衛冕。

去年獲得女子鉛球世錦賽銀牌的鞏立姣,今年5月投出本賽季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績。而倫敦奧運冠軍、白俄羅斯老將奧斯塔普丘克因涉藥被剝奪金牌而禁賽,來自新西蘭和德國的另兩大競爭對手狀態下滑。此消彼長,鞏立姣奪金希望大增。

在倫敦奧運會上,宮金傑與隊友郭爽在場地單車女子團體競速賽中一天兩破世界紀錄,卻因被判犯規,金牌變銀牌。如今,宮金傑與新搭檔鍾天使已站上世界之巔,有望在團體凱琳賽為中國單車實現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另外,北京奧運「最美冠軍」何雯娜與擁有7個世界冠軍頭銜的李丹有望在女子蹦床決賽中收回在倫敦爆冷「丟失」的金牌。柔道收官日,終於出現中國隊的最大奪金點。目前排名女子78KG以上級世界第一的于頌將捍衛中國女柔在大級別上的榮譽。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