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碧桂園全球徵集地標設計

2016-08-15
■碧桂園管理層宣佈向全球徵集地標設計。 馬靜  攝■碧桂園管理層宣佈向全球徵集地標設計。 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碧桂園(2007)日前在京宣佈,「綠色天際線.森林城市地標建築國際競賽」正式啟動,該公司將面向全球為其在「一帶一路」重要城市馬來西亞打造的智慧城市徵集地標建築設計方案。

碧桂園特意為地標建築設計方案徵求邀請了八名世界級著名建築師擔任評委,其中包括香港著名建築師嚴迅奇,中國建築學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世博會中國館設計師何鏡堂等。碧桂園副總裁黃宇奘介紹說,集團向全球公開徵集地標建築設計方案,旨在提升土地使用效率,提升空間品質和環境品質。新方案將實施立體交通理念,強化交通中心、軌道交通與水上交通的連接,實現TOD開發模式。

「森林城市」位處馬星交界

據悉,碧桂園所要打造的「森林城市」位於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交界處,全島填海而成,佔地面積近20平方公里。碧桂園集團欲將其打造成一座高標準的生態智慧之城。目前,森林城市裡的交通中心、漁人碼頭等三分之二項目已經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