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馬蓉反擊訴王寶強侵犯名譽權

2016-08-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官方微博消息,馬蓉16日一早委託律師到朝陽法院立案。她因認為王寶強14日凌晨所發微博侵犯其名譽,遂起訴王寶強,要求刪除該條微博並賠禮道歉30日。北京朝陽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有律師指,只要王寶強拿得出出軌證據,就不造成名譽侵害。

中國新聞網16日報道,馬蓉在起訴書中稱,王寶強14日0時21分在其實名認證個人微博中發佈聲明後,一些不明真相的網友基於前述造謠內容,對其進行大肆詆毀謾罵,甚至連兩個年幼的孩子都不放過。

馬蓉認為,上述內容對其構成造謠詆毀,屬惡意人身攻擊,給其個人名譽和社會評價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並造成極其嚴重的精神損害。為維護合法權益,減少給兩個年幼孩子造成的心理創傷,要求王寶強停止侵權,立即刪除該微博,並在其個人微博首頁置頂賠禮道歉連續不少於30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