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焦媛再演《鄧麗君》音樂劇

2016-08-17
■焦媛、李潤祺、監製高志森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宣傳音樂劇《鄧麗君》。■焦媛、李潤祺、監製高志森及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宣傳音樂劇《鄧麗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焯羚)由焦媛和李潤祺主演,高志森監製的音樂劇《鄧麗君》8月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怡保和檳城三地巡演,9月回港演出三場,其中9月9日一場為基督教勵行會30周年慈善義演,基督教勵行會藉此為青海西寧孤兒籌款。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透露目前已籌得50萬,希望多些人支持幫助西寧孤兒。

焦媛表示音樂劇演出時間兩個多小時,她會演唱鄧麗君三十多首名曲,演出期間仲有15套戲服,有6個工作人員幫我換衫,平均8分鐘左右就要換一套,時間上都幾趕。唱鄧麗君的歌最難是哪首?她說:「愈簡單愈難,像《甜蜜蜜》就很難唱。」

焦媛說:「今次雖然是重演,我6月已經開始投入操曲,同埋記冗長儮鴷捸A下星期就同其他演員總綵排。香港公演前,我]會先去馬來西亞屩b城、怡保及吉隆坡巡迴演出先。」

在檳城演出場地點為當地著名的「檳州大會堂」,很巧合,38年前鄧麗君於該場地舉行演唱會,並認識當年的未婚夫,當時唱《賣肉粽》一曲時,更向台下拋小肉粽送贈觀眾,剛巧音樂劇也有唱這歌,因此焦媛考慮在當地演出時也特別重演拋小肉粽這幕。

高志森慨嘆港演出場地少

音樂劇有講鄧麗君與馬來西亞富家公子的一段婚約故事,李潤祺飾演大馬富家公子在家族壓力下被迫退婚,他相信當地人會很有親切感,而大馬人很愛鄧麗君,早當她是大馬新抱。早前他們去宣傳已大受歡迎。還有當地話劇界很喜歡劇本,向焦媛斟洽版權,更請焦媛做導演,為他們培育演員。

提到今次演出場地是理工大學的綜藝館,高志森慨嘆香港適合演出的場地嚴重短缺,不是貴租就是地點差,座位少,他們只能演3場。他們在溫哥華和內地大城市公演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場地問題簡直是「死症」,政府有關部門諮詢工作做得差,令措施建設與實際情況脫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