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新疆1517人合奏手風琴破健力士紀錄

2016-08-23
■1,517人合奏手風琴曲目《美麗的塔爾巴哈台》。 本報新疆傳真■1,517人合奏手風琴曲目《美麗的塔爾巴哈台》。 本報新疆傳真

新疆塔城市日前舉辦1,517人手風琴合奏,成功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這次合奏破了2014年7月,深圳1,361人手風琴合奏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8月20日下午,在塔城市演藝場內,1,517名手風琴愛好者在聽取挑戰規則後,共同合奏了民歌《美麗的塔爾巴哈台》。作為首屆新疆.塔城手風琴藝術節活動之一。

17民族演奏者參加

據了解,1,517名手風琴愛好者進行了為期150天的排練,當中年齡最大的69歲,最小的只有7歲,共有漢族、維吾爾族、蒙古族、錫伯族等17個民族的演奏者參加。

59歲的錫伯族手風琴愛好者谷英福說,塔城市是個多民族融合的城市,這次挑戰也是一場藝術的融合,「希望全世界手風琴愛好者都能認識塔城,也希望塔城的手風琴文化能更好地傳承下去。」

為滿足各族群眾的文化需求,今年3月開始,塔城地區各縣市均組建了50人以上的手風琴演奏團隊,並成立了手風琴協會。

首屆新疆.塔城手風琴藝術節為期3天,來自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烏克蘭、意大利、英國、澳洲、新西蘭等7個國家的知名手風琴演奏家參加了本次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