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滇「死人灣」到「鬼門關」 訂單嚇怕司機

2016-08-23

「是誰開的無聊玩笑?怪嚇人的。」滴滴司機張先生本月19日晚上接到一個預約訂單,預約翌日晚上8點40分從雲南嵩明縣死人灣出發到官渡區鬼門關。張師傅懷疑是惡作劇,便沒理會該訂單,10多年的士老司機也沒聽過這兩個地名。

隨後,張先生將自己遇到的「奇葩」訂單發佈在微博上,一個網友淡定地說:「這兩個地名真實存在。」並附上兩處地點的地圖截屏。

「官渡區鬼門關歷史記載有這個地名,這個地名和恐怖、鬼並無關聯,而是形容地勢陡峭險峻。」昆明歷史研究學者趙立介紹,官渡區鬼門關在大板橋和雙龍橋交界,交界處地勢陡峭險峻,加上兩旁長滿松樹遮擋了陽光,環境有些昏暗,行人走起來艱難,故而得此名並沿用下來。趙立說:「很多導航軟件的地名是使用者標註上去的,嵩明死人灣這個地名的來歷現在並未找到相關歷史記載。」 ■雲南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