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成立專門機構 打擊跨境詐騙

2016-08-25
■40名電騙疑犯(大陸35名、台灣5名)在本月8日乘坐中國民航包機被公安機關從肯尼亞押解大陸。 資料圖片■40名電騙疑犯(大陸35名、台灣5名)在本月8日乘坐中國民航包機被公安機關從肯尼亞押解大陸。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台「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昨日在台北揭牌成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以進一步打擊跨境詐騙集團。 

據中新社報道,台警方指出,該中心的成立,象徵警察機關在打擊詐騙犯罪工作上邁向新的里程碑,也希望藉此達到情資整合、橫向合作,溯源追緝幕後核心首腦的目標,為未來推動跨境打擊電信詐騙集團蓄積更多能量,減少詐騙犯罪發生。  

當被問及台灣新當局上台後,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是不是有停擺的情形?台有關高官坦言,目前的確面臨障礙,期盼雙方能尋找合作,解決詐騙的根本問題。

報道還稱,暑假期間台警方開展「三合一」專項打擊行動,總計出動警力近1.6萬人次,在打擊詐騙部分,查獲疑犯142人,清查詐騙不法所得達逾8,606萬元新台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