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藝恆愛心行動頒獎學金

2016-08-22
■「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2016」頒獎禮,場面盛大。 邵萬寬 攝■「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2016」頒獎禮,場面盛大。 邵萬寬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2016」頒獎禮日前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等蒞臨主禮,賓主向337名獲獎中小學生頒發獎學金。

吳克儉王小靈許曉暉主禮

該計劃由藝恆愛心行動牽頭,九龍社團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九龍城青年協進會、東九龍青年社、油尖旺青年社、深青社、青年觀塘等社團合辦,泓福慈善基金主力贊助。

頒獎禮主要嘉賓還包括藝恆愛心行動永遠名譽主席羅志賢、泓福慈善基金永遠榮譽主席莫佩雯、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九龍城青年協進會榮譽會長陳欣耀等。

袁炳恆:獎項增至337個

藝恆愛心行動主席袁炳恆致辭表示,該會至今舉辦超過150多項慈善活動,受惠人數逾24萬人次。為鼓勵品學兼優的中小學學生,2014年初次舉辦「慈善愛心九龍仔首屆中小學生獎學金頒獎禮」,37位學生得獎;去年改名為「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2015」 ,獲獎學生增至157位;今年獲泓福慈善基金、金孚汽車及熱心人士支持贊助,獎項大幅增加至337個,希望藉此鼓勵到更多基層家庭的學生。藝恆愛心行動亦舉辦適合青少年的義工活動,培養他們的愛心,發揮互助互愛精神。

吳克儉讚揚藝恆愛心行動鼓勵學生勤奮向學的同時,也積極參與義工服務,非常有意義。他祝賀獲獎同學,讚揚他們在品行、學業、義工服務等方面都有優秀表現,希望同學們養成堅毅意志,勇於挑戰自我,在新的學年爭取更好成績,同時仿效藝恆愛心關愛社群的精神,回饋社會。

許曉暉指出,能夠獲得獎學金足以證明同學們的優異成績得到老師、家長和評審的認同,得來不易。同學除了自身努力外,家長老師給予的支持,社會上如藝恆愛心行動等團體也付出不少。她鼓勵獲獎同學進一步增廣見聞,學會感恩。

「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計劃2016」設傑出獎第一名、傑出獎第二名、傑出獎第三名、優秀獎及進步獎。

中學組傑出獎第一名由姚嘉鑫、袁斯灝 、許婧怡、馮俊敏、嚴婉茵獲得﹔小學組傑出獎第一名獲獎者包括方宇妍、陳穎欣、潘文欣、譚高俊、劉釗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