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國僑辦副主任李剛訪港僑聯

2016-08-22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歡迎訪港的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李剛(前排右八),賓主合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歡迎訪港的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李剛(前排右八),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務院僑辦副主任李剛日前到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獲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陳永棋等熱烈歡迎,賓主座談交流華僑華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北京華文學院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培養華文人才等事項。

余國春會長致歡迎辭

余國春致歡迎辭時表示,李剛為僑界的老領導、老朋友,在香港中聯辦及澳門中聯辦擔任領導職務14年,為「一國兩制」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這次是李剛擔任國僑辦副主任(正部級)後,第一次訪問香港,大家感到非常親切。他還介紹該會會務及明年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活動計劃。表示將配合「一帶一路」戰略,維護香港和諧、繁榮、穩定大局,繼續發揮僑界的獨特作用。

李剛推介北京華文學院

李剛首先向大家轉達了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的親切問候。李剛表示,他自己在香港工作近十個年頭,在澳門工作也有四年,對香港有非常深厚的感情,非常關心香港的情況變化。當香港繁榮穩定時,他與廣大香港市民一樣歡欣鼓舞,當涉及「一國兩制」方針不能得到進一步落實,關乎到香港市民的福祉時,他與廣大香港市民一樣擔憂。

李剛透露,出任國務院僑辦副主任後,深深感受到中央對僑務工作的重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第八屆全球華僑華人社團聯誼大會時,曾對全球華人提出三點希望:「做中外友好合作的『金絲帶』」、「做中國創新發展的參與者」、「做祖國和平統一的『連心橋』」。總理的這三點要求高度概括了廣大華人華僑的作用,也是對全球僑界社團未來發展方向的新指引。他續稱,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沿線國家和地區尤其是東南亞11個國家,是海外華人華僑的重要聚集區之一。華文教育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大有作為,他此行的目的是推介北京華文學院,希望廣大華僑支持北京華文學院,讓這所學院未來也能像暨南大學、華僑大學一樣成為培養海內外華人華僑青年人才的專業學府。

陳有慶陳永棋分別致辭

陳有慶感謝國僑辦領導一直以來對香港僑界的關心支持,祝華文學院越辦越好,多培養青年學生。

陳永棋表示,僑界要全力配合國僑辦,辦好僑務的事,辦好香港的事。把香港事情搞好,就是支持國家。

北京華文學院院長周虹、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秘書長方文國,港僑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副會長王欽賢、梁淦基、李碧b、李潤基、王錦彪、黃周娟娟、黃英來、沈家燊等參加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