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華山齋宴二千人禮佛

2016-08-22
■福建同鄉會與九華山佛教協會聯合主辦「『大願九華•福佑香江』千人齋答謝宴」,場面莊嚴盛大。 彭子文 攝■福建同鄉會與九華山佛教協會聯合主辦「『大願九華•福佑香江』千人齋答謝宴」,場面莊嚴盛大。 彭子文 攝

沈沖張燮飛許曉暉釋慧慶史孺牛等主禮 陳聰聰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沈清麗)香港福建同鄉會與九華山佛教協會聯合主辦,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作為特別支持單位的「『大願九華.福佑香江』千人齋答謝宴」,20日晚假灣仔會展中心大會堂圓滿舉行。福建同鄉會會長、千人齋宴總指揮陳聰聰與各界嘉賓友好及會員鄉親近二千人歡聚一堂,共沐佛恩,場面莊嚴盛大。

晚宴冠蓋雲集,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福建省政協副主席張燮飛,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九華山佛教協會會長、百歲宮方丈釋慧慶大和尚,全國婦聯國際聯絡部部長牟虹,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主任史孺牛,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華閩集團董事長陳揚標共同主禮。

陳聰聰在宴會上指,安徽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佛地,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在九華山風景區管委會及佛教協會的支持下,首次在香港舉行「大願九華.福佑香江」千人齋答謝宴,把「大願菩薩」精神價值發揚出去,同時促進兩地佛教文化交流,為和諧社會作出貢獻。

籲鄉親履行公民義務

她又指出,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是關係到香港安定繁榮的大事,她呼籲鄉親會員一如既往履行公民義務,用手中神聖的每一票充分展現愛國愛港力量,支持愛國愛港人士進入立法會。

張燮飛表示,這次千人齋宴是一次善舉,增進了兩地文化交流。他讚揚福建同鄉會愛國愛港,堅持「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投身社會事務,為經濟發展及社會和諧作出很大貢獻。

許曉暉致辭,讚揚福建同鄉會多次在香港舉辦大型千人齋宴,推動佛教文化傳承。相信是次盛會可以進一步發揚佛教慈悲、平等、智慧等核心精神,增進人心和善、家庭和睦、社會和諧。

吳良好:為港注入正能量

吳良好對齋宴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讚陳聰聰多年來帶領龐大團隊鍥而不捨舉辦齋宴,傳承佛教文化,促進社會和諧,為香港注入正能量。

史孺牛則誠摯邀請香港各位善信到九華山親身體驗厚重深遠的佛教文化,觀賞神奇靈秀的自然風光,感受獨具魅力的民俗風情。

九華山大和尚主持祈福法事

晚宴在悠揚的佛音誦唱中拉開序幕,九華山大和尚主持了「大願九華.福佑香江」祈福法事。在佛樂伴奏下,全場共同朗誦「發願文」,並進行傳燈儀式,為香港祝福,會場內一派祥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