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熱狗滿」論壇出醜 一聽洋文出洋相

2016-08-26
■鄭錦滿(左二)又聽錯英文,更質疑劉嘉鴻「竟」稱香港是「呢個咁鴷薔D政府」。網上載圖■鄭錦滿(左二)又聽錯英文,更質疑劉嘉鴻「竟」稱香港是「呢個咁鴷薔D政府」。網上載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自稱曾留學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的「熱血公民」(「熱狗」)港島區候選人鄭錦滿,其英語水平認真駭人。他早前在電台選舉論壇上誤以為報稱「獨立民主派」、以英語發言的候選人司馬文支持「修改香港基本法」,厚臉皮地叫司馬文加入其組織。日前,他在選舉論壇上又再聽不懂司馬文的英語發言,更在互問環節中完全答非所問,大出洋相。

司馬文日前在電視台選舉論壇上的互問環節中聲稱,土地問題也是港人非常關注的事情,詢問鄭錦滿對此有何意見,又叫他講述有什麼增加土地供應的解決問題方法。

鄭錦滿初時未有回應,全場靜止了3秒。其隊友鍾琬媛之後嘗試回應稱,他們主張「全民制憲」,就是監察政府的「其中一個方法」,「關於土地供應鶩荌暋D呢,我諗最大黻暋D係房屋翵挴陶怳j騃oncern(關注)鬘褻﹞坐丑A建立『本土政府』都係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因為M家政府鬖n多地都hold(保留)起驉C」

原搵隊友「硬食」 一插嘴即錯

司馬文不滿對方答非所問,再重新講述問題一次追問他們會建議用什麼土地,及是否支持小型屋宇政策。鍾琬媛此時面有難色,細聲問了鄭錦滿一句:「你係唔係要答呀?」鄭錦滿卻竟不負責任地示意她繼續作答。

鍾琬媛唯有繼續硬蚗Y皮聲稱:「我諗唔可以一概而論,因為M家政府有好多棕地,同埋閒置鴾g地係未用、未釋放出薄A甚至有一曮Y鬖a產商鴾滮W......」

不過,鄭錦滿卻又突然要逞英雄,竟不蚚隞琣a聲稱這是人口政策問題,「其實問題根本回歸返人口政策鶣蛂A因為如果我]唔能夠評估到真正有幾多人口蟑輕鶣蛂A我]係制定唔到......」司馬文最終只能搖頭,僅回應一句稱,「它真的不是這樣的。」

「人民力量」劉嘉鴻在互問環節時,曾向司馬文聲稱:「這(香港目前的立法會)不是民主議會。」鄭錦滿卻又聽錯英文,更質疑劉嘉鴻「竟」稱香港是「呢個咁鴷薔D政府......」

「人力」:人肉背稿機點做議員

「人力」借機把該片段製成短片,更加上字幕,揶揄自稱「澳洲留學」的鄭錦滿唔識英文。

「人力」執委歐陽英傑在fb就借「朋友」之口稱:「這個人的英語能力出奇地差,會不會其實聽得明,只是專登把別人的說話扭曲,搏(博)觀眾在倉促間不知就裡照單全收?......一個來歷不明、見識淺薄、心術不正、人肉背稿機(卻口窒窒)......是否夠(資)格成為立法會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