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教協會員「過檔」IEEE 楊全盛斥「賊喊捉賊」

2016-08-26
■楊全盛批評,有教協會員「過檔」到資訊科技界力挺現任議員莫乃光是「賊喊捉賊」。fb圖片■楊全盛批評,有教協會員「過檔」到資訊科技界力挺現任議員莫乃光是「賊喊捉賊」。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今屆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界功能組別選民人數由去年的6,716人急增至12,115人,增幅約一倍。《星島日報》昨日報道,近90%新增選民屬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香港分會會員,而有跡象顯示教協與個別資訊科技組織達成秘密協議,將約1,500名教協會員透過IEEE「過檔」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立法會資訊及科技界候選人、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轉載有關新聞(見圖),並表示對此感到驚訝,「有人口口聲聲要維護公平公義,但好明顯是『賊喊捉賊』,令人憤怒。」

《星島》昨日報道指,今屆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界選民經由IEEE登記的選民人數由上屆652人增加至今屆5,377人,增幅7.25倍,其中約1,500名新增選民在大專院校從事資訊科技工作。與此同時,立法會教育界選民人數較上屆減少超過4,700人,懷疑教協協助反對派陣營候選人莫乃光「種票」。

楊全盛貼文寫道:「我對這單新聞感到驚訝,因近日有人在不同場合不斷意有所指,說有人透過種票影響選舉,口口聲聲維護公平公義,但好明顯這是『賊喊捉賊』的行為,令人憤怒!」

莫乃光昨日發表聲明,稱呼籲合資格人士登記成為選民並非「種票」,又批評有關報道混淆視聽,他對大篇幅報道未經核實的內容表示遺憾,而有關報道對符合選民資格、通過合資格團體程序成為選民的IT人非常不公平。

教協也發表聲明,稱該會從無討論將會員或選民「過檔」到資訊科技界,否認有參與任何「種票」行為,並對有關指控感到「非常遺憾」。

教協副主席張銳輝昨晨在電台節目中稱,教協從無開會討論將會員「過檔」到資訊科技界,連非正式討論都沒有,他們亦不清楚有沒有教協會員加入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又相信教育界選民銳減,是因為不少教育界選民轉為「超區」選民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