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網議政事:不滿「戴妖」操控選舉 激進「本土」玩殘「雷動」

2016-08-23

傳統反對派經常呼籲「含淚投票」,「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更推出「雷動聲吶」幫忙配票,影響了激進「本土派」票源。親激進「本土派」的仇思達昨日凌晨就在其facebook直播中,呼籲網民玩殘「雷動聲吶」,紛紛投票「造王」。經過一夜網上投票,「雷動聲吶」立法會九龍西選區的民調結果徹底改變,原本支持率墊底的「香港本土力量」主席何志光,瞬間排名第一。「拆大台」行為令戴耀廷的如意算盤打不響,有人更譏問︰「咁聰明選民係咪要策略性放棄王(黃)碧雲,力爭CK(何志光)咧漅u?」 ■記者 甘瑜

傳統反對派每逢選舉都茪H「含淚投票」,但卻未能照顧激進「本土派」的利益,出事時譴責、競爭時「踩住上」,早已引來激進「本土派」的不滿,不少人都寧願射畀建制派都唔益佢]。

仇思達昨晚在其fb舉行直播,其間狠批「雷動聲吶」企圖操控選民意志,幫「廢」人拉票,並分享他們和一眾「益友」一起投票的「造王」成效,包括新界西由社民連黃浩銘領先、新界東則「人民力量」陳志全支持率比楊岳橋更高,「九龍西爭齱A始終我]益友琤撳......你係咪想叫我]灝q友投×晒CK(何志光)?......好啦我就投佢,『雷動聲吶』啊臐I」

fb專頁「Look7s」也加入「呼籲」,「請大家支持何志光騿y雷動聲納(吶)』滾動投票做票王!幫到你盡啦戴耀廷。」(見圖、網上截圖)並加上「真心何志光必勝」、「保住關鍵一席」等標籤(hashtag)。

結果一夜之間,九龍西的民調果然徹底改變,改由原本墊底的何志光領先。仇思達開心表示︰「且看戴妖這次如何雷動,笑死!」其後他再發帖「補刀」︰「戴妖發動所謂『雷動計劃』,被一眾益友瞬間玩殘。『泛民』妄圖在選民的意志上僭建大台的行為,是不堪一擊的。戴妖今早起身,睇怕都要即刻打俾(畀)CK,叫佢『過票』給黃碧雲同毛孟靜苤I」

一眾「益友」隨即留言大讚好玩,並瘋狂恥笑戴耀廷,指這次是「聰明選民之聰明反被聰明誤」。

有人就說︰「區區一個城大仇同學已孌(經)搞爆,乜鬼狦磠p劃蟀[(謘^?」也有人打蛇隨棍上說:「CK(何志光)係咪會入埋乜鬼推薦名單/座談會?」、「咁聰明選民係咪要策略性放棄王(黃)碧雲,力爭CK(何志光)咧漅u?」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