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花蓮今補選 藍綠爭催票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東部的花蓮市今日將舉行市長補選。作為今年「大選」之後最重要的一場選舉, 又適U逢民進黨執政百日,花蓮市長選舉具指標意義,藍綠兩黨都有不能輸的壓力。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指出,這次花蓮市長補選投票,是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不信任投票。

據中央社報道,依據縣市看人口分佈,花蓮是全台灣少數民族人口最多的縣市,其中花蓮市是花蓮縣人口最多也最密集的縣轄市,也是民進黨在花蓮這個藍色基本盤穩固的縣域,少數能夠守護的地盤。   

  藍動員老少派輔選

為求勝選,洪秀柱四度到花蓮輔選,前幾日早已駐守,為國民黨花蓮市長候選人、縣議員魏嘉賢拉抬輔選,上午由縣議員謝國榮等陪同,到寺廟上香祈福並家戶拜票。洪秀柱稱讚魏嘉賢有為民服務的專業與熱情,有包容與接納的心胸,當選後定能團結大家,一起為幸福花蓮打拚。「立委」吳志揚前天也號召50多名青年朋友,全天陪同魏嘉賢掃街拜票。吳志揚表示,國民黨要重新贏回年輕人的心,就要從在地出發,因此號召多位年輕人一起幫年輕的魏嘉賢加油打氣。

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花蓮前市長田智宣遺孀張美慧,昨日上午在父親的陪伴下以車隊掃街。張美慧說,心情很淡定,不認為這次選舉是藍綠對決,而是市民對於誰最適任市長工作的投票。儘管民進黨方面稱,將不以「大咖」政治人物撐場面,而是讓選舉回歸地方訴求、檢視誰才能真正為地方謀福利,但是實際上,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早前就親自點名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菊「多幫忙」,替張美慧造勢,且動用行政資源,由蔡英文親自出面道歉博取少數民族好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