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民調:民眾對蔡滿意度跌破五成

2016-08-27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智庫昨日公佈蔡英文就職百日民調,民眾滿意度為48.5%,不滿意度為38.4%。與前次民調相比,滿意度下降0.6%,不滿意度上升2.4%。

據中通社報道,在蔡英文上任100天裡的各項議題中,民調數據顯示,民眾最不滿意的前三名分別是勞工休假政策(42.1%)、兩岸政策(30.5%)及年金改革政策(20.1%);感到滿意的則分別是不當黨產改革(29.7%)、年金改革政策(27.3%)及勞工休假政策(21.5%)。

台灣智庫中心民調主任周永鴻指出,蔡英文滿意度百分比變化不多,但未表態者減少,不滿意者增加。

周永鴻提到,從民調可發現,對於勞工休假政策滿意的人多,但感到不滿意的人同樣也多,執政當局或許要再慎重研議勞工休假政策,仔細了解各方不同的意見。

另林全「內閣」滿意度為39.6%,不滿意度為41%,與前次調查相比,滿意度降了5.5%,不滿意度則上升1.5%,是過去四次民調中首次出現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