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廣博會港台精品搶眼球

2016-08-27

第二十四屆廣州博覽會(廣博會)昨日在廣州舉行,香港館串球式的展廳設計十分引人矚目,台灣館則展出積木迷你電腦、玉米餐具等高科技產品,讓人耳目一新。 ■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

為了響應同期舉辦的泛珠三角經貿論壇,廣博會專設了一個泛珠三角城市展區,另外還有國際城市及商品展,由港澳地區及國外各地政府組團參展,展覽面積約9,000平方米。展區主要展示來自境外各地參展城市整體形象和名優產品。

港館串球設計「一帶一路」紐帶

在泛珠三角城市展區,香港館獨特的流線型設計顯得別具一格。香港貿發局負責人鄧希雯表示,香港館的設計理念是「繁榮紐帶」,「通過連串球形組件的連接構建『一帶一路』的紐帶標誌,凸顯香港是企業把握商機的理想平台。」她還表示,今年香港貿發局曾在四川參加大型展會,與當地投資者互動良好。

港館內展出了不少香港各院校學生設計的產品,如彩色童鞋,以鑲嵌苗銀配飾的民族風格,也有搭配小丑造型的馬戲團主題;另一款伊力酷手錶則巧妙地以復古的七彩積木錶鏈與金屬質感強烈的純黑錶盤結合,古今碰撞設計,拉近了人與科技的距離。她說,香港的優勢仍在服務平台,尤其是產品設計。

首次參加廣博會的台灣名品展,展示了各類台灣特色產品。現代感十足的台灣精品館與香港館的獨特設計相得益彰。

「變形金剛」電腦機箱令人讚嘆

台灣館一套紅黑相間的電腦金屬機箱吸引了人群的注意,令人讚嘆,示範人員用手機的app操作,機箱如牡丹花般層層綻開,被譽為電腦界的「變形金剛」,而這款新產品在大陸僅限量50台。另一款可拼裝的電腦主機,只有方包大小,可按用戶需要將不同功能板塊像積木一樣拼接起來。此外,館內還展出了可裝進小提箱的摺疊單車,由玉米製成的安全兒童餐具等科技產品。

據了解,本屆廣博會設有3個綜合展以及台灣名品、農產品和食品等8個專業展會,展位約6,000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