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男子斷手「寄養」小腿 月後成功移回原位

2016-08-26

經過8個多小時的手術,江蘇患者高師傅「寄養」在小腿上的右手近日被成功移植回原位。

7月16日,高師傅在工廠做工時,不慎被重物擠傷右腕,致右腕離斷,殘端出血。高師傅在當地醫院包紮止血後,被送到徐州仁慈醫院就診。「患者被幾噸重的車床擠壓,導致手腕完全離斷,再加上送來時間比較長,缺血近6個小時,已經基本超過再植的時間界限。另外,患者送來時已出現休克、出血較多現象,病情非常危重。」主治醫生石榮劍說。之後,該醫院手足顯微外科專家團隊經過反覆論證,為患者制定了寄養再植方案。當日,經過8個小時手術,將斷手「種在」了小腿上。

經過一個多月的「寄養」,高師傅的右手在其左腿上恢復得非常好。8月23日,經過8個多小時的手術,在多名醫護人員的努力下,高師傅的右手被成功移植回原位。「目前,高師傅的右手供血情況恢復良好,度過一周的危險期,就基本可以確定其右手的存活。要恢復其手臂各項功能,還需要進一步的康復治療。」石榮劍說。 ■中新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