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文昌法(二)

2016-08-28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相信要「贏在起跑線」的人,都會認為只有這樣才必然成為人生勝利組,對此,我並不太同意,但知識能改變命運,在某層面上,也許是真的,是自身努力的緣故。後天的元素包括姓名、風水和自身努力,三者確能微調終極的結果,但何謂人生勝利組?永遠好運?孔子、貝多芬、牛頓、馬雲等,他們大多都不是贏在起跑線,他們獨有的波瀾起伏的人生故事,根據他們的影響力,能說他們不是人生勝利組嗎?所以有學者甚至直言「千金難買少年窮」!當然能學業有成就,對天下父母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故姓名文昌法(二)主要揭示後天姓名如何微調我們的學業表現,首先讀書要好,記性要好,所學亦要消化,要理順所學,懂考試需要,在五行運作而言,記性好,就要有力量生扶於我,而姓氏就是「我」,「我」的五行定義請參看前文百家姓的五行,如果「我」是土,那麼火便是增進記憶之五行,若無生扶,尤其土,就算死記硬背,也不會消化,也不容易牢記。而所學能記得牢,又能消化,那就是所謂的「吐秀」格,即「我」生者,「- -」 互見或「+ +」互見,即大土生大金(戊生庚)或細土生細金(己生辛),如此類推,若能將學問理順那就是丁剋庚,以火煉金。為了將事情簡化,我將之用表格形式對應各姓氏第二字的所屬筆劃五行,就能起到增強讀書效果的作用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